索 引 号:
005692130/2024-00027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5日
标  题:
​ 2024年1月15日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河南竹园沟牛业有限公司)
2024年1月15日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河南竹园沟牛业有限公司)

2024115日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受理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4115日-2024126日。

电话:03916633422   6633571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hbjxzsp@126.com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1号楼 行政审批服务科(459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竹园沟奶牛养殖项目

济源市轵城镇张金村北

河南竹园沟牛业有限公司

河南梁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一、基本情况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完善当地农业产业链条,河南竹园沟牛业有限公司拟在济源市轵城镇张金村北建设竹园沟奶牛养殖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存栏奶牛10000头,年产6515.25L鲜奶。

二、项目拟采取的防治措施

1、废气:无组织废气牛舍恶臭采取干清粪工艺;对牛舍产生的粪污及时清运,增加清粪频次;控制饲养密度;加强牛舍通风;采用TMR方式饲喂并在饲料中添加抑制恶臭气产生的微生物菌剂;采用植物除臭液定期对牛舍进行喷洒等措施进行处理。有组织废气:干草破碎过程废气经“二次封闭+覆膜滤袋除尘器(TA001)”装置处理后由15m排气筒(DA001)排放;TMR车搅拌废气经“进料口封闭+覆膜滤袋除尘器(TA002)”装置处理后由15m排气筒(DA001)排放;粪污预处理单元废气经“生物填料塔(TA003)”装置处理后由15m排气筒(DA002)排放;发电废气经“SCR脱硝(TA004)”装置处理后由15m排气筒(DA003)排放;烘干废气经“低氮燃烧+覆膜滤袋除尘器+生物填料塔(TA005)”装置处理后由15m排气筒(DA004)排放。

2、废水:项目排水系统实现雨污分流,初期雨水进入场区初期雨水收集池,后期清净雨水通过雨水管网直接外排。项目废水主要包括液体粪污、固体粪污含水、回冲沼液、挤奶厅清洗废水、夏季泌乳牛舍及挤奶厅降温废水、生物填料塔排水、发电机组冷却排水、软水站排水、青贮池渗滤液及生活污水,经单独的污水管道收集后进入场内粪污处理系统(处理工艺为格栅+匀浆+厌氧发酵+固液分离+沉淀+沼液贮存),经处理后废水暂存于氧化塘中,经过处理后的废水用于场区周边农田施肥,不外排。

3、噪声:本项目产生的噪声主要为水泵、排风扇、牛叫声、制冷系统、废水处理系统、饲料加工等设备,采取基础减震、隔声等降噪措施。

4、固废:固体粪污经厌氧发酵、固液分离、烘干后暂存于堆粪车间内和滤袋除尘灰一起返回牛舍作为卧床垫料使用;病死牛及胎盘胎衣经场内冷库暂存后定期交由资质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理;废脱硫剂及废离子交换树脂经专业公司更换后直接带走进行再生利用,不在场内贮存;疾病防疫产生的少量医疗废物、废催化剂在危废间暂存后定期交由资质单位进行处置;职工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环境局 电话:0391-6633361

地址: 济源市第二行政区5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00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6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