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30/2024-00034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7日
标  题:
​ 2024年1月17日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河南济世药业有限公司)
2024年1月17日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河南济世药业有限公司)

2024117日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受理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117日-2023123日。

电话:03916633422  6633571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hbjxzsp@126.com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1号楼  行政审批服务科(459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冬凌草制剂生产工艺优化和智能化提升

济源市玉泉特色产业园创业路18号济世药业现有厂区内

河南济世药业有限公司

河南梁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一、基本情况

本项目主要利用本厂提取车间生产的浸膏、药粉和外购的蔗糖、淀粉等为原料生产冬凌草糖浆、复方冬凌草含片、冬凌草胶囊等中药制剂,项目扩建完成后,综合制剂车间年增加糖浆900万瓶、复方冬凌草含片3亿片、冬凌草胶囊1亿粒产能。

二、项目拟采取的防治措施

废气:原料投料粉尘通过车间空气净化系统过滤后无组织排放项目蔗糖依托现有万能粉碎机进行粉碎,粉尘通过粉碎机自带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现有综合制剂车间粉尘排放口排放;沸腾干燥废气经自带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并入现有工程沸腾干燥排气筒排放。

废水:项目生产、生活废水依托现有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第二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噪声:噪声源为胶囊填充机、压片机、包装机等设备等设备产生的机械噪声,在采取基础减振、厂房隔声等措施后,厂界可以达标。

固废:过滤药渣清理后随提取车间中药渣一起清运至济世药业位于克井镇的冬凌草种植基地用于沤制农家肥。废包装材料定期外售废品收购站。本项目不新增劳动定员,不增加生活垃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环境局 电话:0391-6633361

地址: 济源市第二行政区5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00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6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