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30/2024-00049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4日
标  题:
​ 2024年1月24日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河南河大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2024年1月24日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河南河大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2024124日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受理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124日-2024130日。

电话:03916633422  6633571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hbjxzsp@126.com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1号楼行政审批服务科(459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先进气相法纳米粉体实验平台

济源市虎岭产业集聚区科教街河南大学中试基地

河南河大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河南梁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一、基本情况

河南河大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拟在河南大学中试基地内建设先进气相法纳米粉体实验平台项目,该研发平台为气相法纳米粉体制备通用小试平台,用于气相法纳米粉体材料规模化制备关键技术和成套工艺的研发,主要原料为:以四氯化钛为代表的金属氯化物,氢气和氧气。主要操作单元包括原料预处理单元、原料蒸发单元、燃烧合成单元、脱酸单元、捕集包装单元等,可形成系列功能化气相法纳米粉体材料规模化制备关键技术和成套工艺。新增设备包括燃烧器、脱酸塔、袋滤器、包装机、尾气吸收塔等配套设施设备。

二、污染物及拟采取的防治措施

(1)废气:上料、破碎、包装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经覆膜滤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一根15m排气筒排放;煅烧合成工序产生的颗粒物、氯化氢经脱酸塔+脱酸除尘器+降膜吸收器+水吸收塔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

(2)废水:冷却水循环系统定期排污、纯水制备系统浓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生活污水一起经河南大学中试基地总排口排入济源市城市污水处理厂。

3)噪声:本项目噪声源主要是破碎机、水泵、风机、真空包装机等设备产生的噪声。采取基础减震、隔声等措施

4)固废: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试验过程中产生的不合格品,原料包装袋,原料上料、破碎、包装工序产生的收尘灰,生活垃圾。试验过程中产生的不合格品,按照一般化工产品出售;废原料包装袋,外售综合利用;收尘灰,返回上料或包装;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处理。一般固废堆存需满足防渗漏、防雨淋、防扬尘等环境保护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环境局 电话:0391-6633361

地址: 济源市第二行政区5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00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6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