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30/2024-00071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01日
标  题:
​ 2024年4月1日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济源市中原工模具钢有限公司)
2024年4月1日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济源市中原工模具钢有限公司)

202441日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受理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4年4月1日-20244月15日。

电话:0391-6633422   6633571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hbjxzsp@126.com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1号楼  行政审批服务科(459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基本情况

公众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电渣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

济源市承留镇郑窑村东中原工模具钢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

济源市中原工模具钢有限公司

河南梁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一、基本情况

济源市中原工模具钢有限公司电渣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位于济源市承留镇郑窑村东中原工模具钢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建设性质为改建,投资1000万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现有的18t电渣炉进行环保节能改造,同时增加2台环保节能型电渣炉(115t110t)。项目以现有工程生产的钢锭为原料,主要生产工艺为:中高档工模具钢坯件焊接假电极电渣重熔冷却脱模缓冷中高档工模具钢本项目完成后,全厂产能不变,产品结构进行调整,中高档工模具钢产能由2180t/a提高至9000t/a,不锈钢、高速钢、石油钻具产能由7820t/a减少至1000t/a

二、项目拟采取的防治措施

废气:焊接、电渣配料、新建电渣炉电渣重熔混合废气采取干法脱氟装置+覆膜滤料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环保改造后现有电渣重熔炉电渣重熔废气采取干法脱氟装置+覆膜滤料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DA002)排放。

废水:本项目不新增员工,无生活污水产生,废水主要为电渣炉冷却废水电渣重熔设备冷却水依托现有冷却系统(冷却循环池+冷却塔)冷却后循环利用不外排。

声:本项目新增的噪声污染源主要为新增两台电渣炉、一台除尘器风机运行产生的噪声,采取厂房隔声、基础减振、距离衰减等方式进行降噪处理后,厂界及敏感点麻河村噪声预测值可以达标。

废: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电渣炉产生的废电渣、除尘器收集的除尘灰、带锯机切割钢锭产生的废料头、液压设备产生的废液压油、带锯机产生的废切削液。废电渣、除尘灰属于一般固废,依托现有一般固废暂存区暂存后定期外售耐火材料厂家;废料头返回熔炼炉;废液压油、废切削液属于危险废物,暂存于现有危废间,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置。所有固废均得到合理有效处理处置,不会对外环境产生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环境局 电话:0391-6633361

地址: 济源市第二行政区5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00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6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