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扣好红领巾“第一粒扣子”——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来源:      日期: 2021-10-18 打印页面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示范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625日上午,济源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波走进克井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深刻的思政课。

王波以《红领巾心向党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从红领巾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百年奋斗史、少先队员们要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等方面,带领孩子们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立志听党话、跟党走。

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到长征精神;从黄继光、邱少云到狼牙山五壮士……孩子们从一段段鲜活的故事、一个个翔实的党史事件中,感悟着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坚守信仰、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

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分享自己熟知的历史人物、克井革命故事等。潜移默化中,孩子们心中深埋的红色种子已生根发芽。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王波勉励孩子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品德优良的新时代好队员;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不懈努力奋斗,争做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