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监测动态 -> 业务动态
喜讯!我站省级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字体[ ] 日 期:2019-12-03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日前,河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发布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验收结果的通知》,依托我站与河南大学共建的“河南省土壤重金属污染监测与修复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河南省科技厅组织的建设项目验收。按照《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实施细则》,重点实验室将正式挂牌,并开放运行.
  河南省土壤重金属污染监测与修复重点实验室自2017年3月份批准建设以来,结合国家战略、地方需求与学科发展,不断凝练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围绕土壤重金属分析技术与标准、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技术的环境效应、土壤低扰动修复材料及其应用技术研究方向开展相关基础与应用研究。形成了一个结构合理、具有可持续创新能力、多学科交叉的学术梯队。实验室自批准建设以来承担了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完成部级分析方法标准2个,申请专利10件,授权5件,2种修复剂获得工业化生产和应用,发表相关论文38篇。并与知名企业、高效、研究机构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学术交流。
  下一步我站将继续加大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力度,按照“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努力探索改革运行机制,积极推进实验室对外开放,发挥重点实验室在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促进学术交流的重要作用,推动我站科技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