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监测动态 -> 业务动态
济源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杨志成一行调研济源环境空气质量和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情况
字体[ ] 日 期:2022-06-03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6月1日,济源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杨志成一行对济源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和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和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河南省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赵宗生、副主任张建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行政区环境空气质量颗粒物组分超级站、梨林镇空气站、济源蟒河南官庄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杨志成一行听取了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赵宗生和第三方运维机构相关负责人关于济源市环境质量水气自动监测网络建设、站点运行与管理、监测数据分析应用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监测设备设置情况。

  杨志成认为水气自动站运行稳定,运行质量整体良好,充分发挥了水气自动站预警监控作用,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自动监测数据真实、准确,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积极推进改善济源生态环境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杨志成强调,监测中心要以监测数据真实、准确为核心,狠抓运维质量,逐步提升数据有效率。充分利用掌握的监测数据,做好环境空气、水质质量变化的成因分析,为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以廉洁运维为目标,提高管理人员风险防控意识。运维机构要进一步加强水气环境质量监测网廉洁运维管理,深化潜在廉洁风险防控,始终把数据质量和廉洁运维两条底线摆在前面,要严格落实廉洁运维责任,把运维队伍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