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监测动态 -> 业务动态
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举办“悦读新思想·喜迎二十大”职工经典诵读活动
字体[ ] 日 期:2022-05-26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相关要求,教育引导济源中心广大职工提升政治素养、打牢思想根基,谱写新时代济源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5月24日下午,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举办“悦读新思想·喜迎二十大”职工经典诵读活动。

  来自各科室的7组选手,紧扣“悦读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原文原著;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歌颂祖国发展变化、赞美中华儿女奋勇拼搏精神的红色经典诗词、散文札记等内容展开演讲。

  《强国力量》《诗意中国》《可爱的中国》《大写的中国》……参赛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红色文化引领正确的奋斗方向,滋养崇高精神品质,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通过颂经典,奏时代旋律,扬文化精粹,谱奋进华章。

  诵读中,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饱含深情、或自然优雅,每一位选手都以自然流畅的语言表达、极富感染力的动作神态、自信满满的精神状态,以单诵、对诵、群诵、领诵、合诵等方式出色的完成了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现场表现三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通过激烈角逐,产生出一、二、三等奖,中心班子成员依次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党建办主任马诗院、济源市环境科学研究和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焦玉字、济源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任战红作为特邀评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