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监测动态 -> 业务动态
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济源市农业科学院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字体[ ] 日 期:2022-05-19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5月18日,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济源市农业科学院举行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上,赵宗生将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依托中心建设的“河南省土壤重金属污染监测与修复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实验室主要围绕土壤重金属分析技术与标准、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技术的环境效应、土壤低扰动修复材料及其应用技术研究方向开展相关基础与应用研究。近年来,秉承开放、共享、合作、交流的科研精神,强化对外开放,加强合作交流,与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大学等进行多次合作,成功申报10多项科研项目,每年完成合作样品上万个。他指出,农科院有着深厚的科研底蕴、强大的研发能力,希望双方在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养上深化合作,推动合作结出硕果。 

  尹国红指出,此次签约开启了科研合作新篇章,双方要积极探索科研合作新模式,聚焦济源土壤重金属修复和农作物研究等重大研究课题,开展技术供需对接,整合科技力量联合攻关,共同打造高质量、高效率的土壤污染科学防治和安全利用方法,助推济源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签约仪式上,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赵宗生与济源市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尹国红进行了签约,双方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