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监测动态 -> 业务动态
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心系中国梦,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字体[ ] 日 期:2022-05-13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近日,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社区少年儿童开展了“少年强·中国强 心系中国梦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志愿者首先从一面国旗开始,为大家讲解了中共二十大召开的时间、重大意义、代表选举等,带领大家认识了党徽、党旗,包括它们的色彩、图案以及象征的意义,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接着,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少先队的知识,以及成为少先队员之后所享有的权利和必须承担的义务。最后,志愿者带领大家集体朗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学唱《少年中国说》歌曲,“天高海阔万里长,华夏少年意气扬,发愤图强做栋梁……”孩子们受到了深深的感染,深厚的爱国情感瞬间被激发,一边摇动手中的小国旗,一边激情澎湃地唱着歌,把一颗颗爱国的种子深深地种在了心里。  

  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的优秀传统和先进丰富的思想文化,传承革命薪火,赓续红色血脉,也有利于孩子们从小就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热爱党、向党靠拢,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体育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