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监测动态 -> 业务动态
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多措并举保障国庆期间空气站运行
字体[ ] 日 期:2022-10-09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做好济源市秋冬季环境空气监测及重大活动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保障环境空气监测数据质量,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落实省厅要求,国庆期间坚守一线、持续奋战,保障辖区内乡镇站、颗粒物组份站及VOCs组份站正常运行,保障上监测点位的正常率和数据上传率。

一是加强对第三方运维情况的监督监管,对各类空气站点进行一次运维质量检查,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督促运维公司加强整改。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应对突发情况,与市局协调各镇办、供电、防疫等部门为各站点运行提供保障。三是针对突发情况全力以赴排除解决,争取让缺失数据降到最少,10月3日思礼镇点位所在学校因施工站房供电电缆多处被挖断,中心立即协调多方进行排查,冒雨现场督促,直至凌晨确保所有断点全部修好数据正常。

   国庆期间中心累计线上检查空气自动站70余次,现场运维质控检查13次,发现问题约10余个。下一步,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进一步督促运维公司将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加强空气站的日常运维管理,确保监测数据的真实、准确、全面,以良好生态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