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监测动态 -> 业务动态
国庆假期“不打烊”,环境监测“常在岗”
字体[ ] 日 期:2022-10-10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国庆假期不打烊,环境监测连轴转”,这是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工作写照,“直扑一线,直达现场,直抓要害”,则是该中心奋力攻坚生态环境质量稳固提升的行动准则。国庆假期期间,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坚守一线,紧盯环境质量,勠力守护蓝天碧水。

空气质量预测预报。除了每天参加国家总站、省中心组织的预测预报会商外,还组织气象局、监控中心、驻市专家组等相关单位进行空气质量会商,24小时紧盯数据、审核数据,为济源空气质量保障提供有力支撑。

7ce804cac76265e50e636ff85f81f2d9.jpg

空气站运行保障。对第三方运维的组分站、V0Cs站、乡镇自动站进行全方位质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运维方进行立行立改,累计线上检查空气自动站70余次,现场运维质控检查13次,发现问题约10余个。同时协调各镇办、供电、防疫等部门为各站点运行提供保障,确保了各站点稳定有效运行。




开展执法监测。在金马焦化,监测人员携带15公斤重的烟尘测试仪、采样枪等取样装置,爬上30多米高的焦炉烟囱,废气经一百多度的烟道喷涌而出,犹如一股热浪熏的人两眼流泪,但监测人员依然按照监测技术规范一丝不苟地完成采样工作。

下沉开展强化基层治理工作。按照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国庆假期期间,党员同志们放弃休息时间,下沉到邵原镇黄楝树村、黄背角村开展宣传教育、化解矛盾纠纷、强化疫情防控、推动项目建设等工作。



国庆期间,中心人员充分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守护济源碧水蓝天提供坚强保障,为全市人民的假期出行提供健康引导,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