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监测动态 -> 业务动态
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建立空气自动监测运维会商机制
字体[ ] 日 期:2022-10-14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运维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大气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建立空气自动监测运维会商机制。2022年10月12日召集各运维公司开展首次会商,同时参加会商的有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监测科相关人员以及“一市一策”专家组成员。

会上,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济源环境投资公司分别汇报了9月份每个自动监测站点日常运维、设备运行、数据传输情况等。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通报了国庆节期间对运维机构开展运维质量现场抽查情况,在运维人员及耗材、备件配备、运维工作计划及实施、异常情况响应、数据审核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提升运维、数据质量和管理水平展开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各运维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确保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正常运行,实时提供真实、准确、全面的监测数据。下一步,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建立长效机制每月开展一次运维会商,加强对空气自动站点运行维护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自动站监测数据的预警作用,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准施策提供技术保障。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