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监测动态 -> 业务动态
开展农田灌溉水质监测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 日 期:2023-02-28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农业灌溉用水事关农作物产量和农民收入,是农业生产中必不可少重要支撑。为确保济源农作物有一个良好的灌溉水质环境,近日,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济源农业灌溉用水取水地引沁灌区广利灌区取水口进行水质监测。

为保证监测数据的科学准确,监测技术人员严格按照监测技术规范进行布点采样,监测项目包括pH、水温、阴离子表面活性剂五日生化需氧量化学需氧量、悬浮物全盐量、氯化物、总汞、总砷、总镉、铅、六价铬粪大肠菌群等,采集样品后及时将样品送回实验室进行分析化验保证了样品的可靠性和时效性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通过此次农田灌溉水质监测,可以及时了解济源农田灌溉水质状况,对精准查找、控制、治理农业面源污染,保障农业生态环境安全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今后,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持续开展农田灌溉水质监测工作,为济源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乡村振兴贡献监测力量。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