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监测动态 -> 业务动态
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完成第一季度乡镇空气站质控检查工作
字体[ ] 日 期:2023-02-28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确保乡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监测设施稳定运行、监测数据真实准确,2月20日至2月28日,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第三方运维的乡镇空气自动监测站进行了第一季度运维质控专项检查。

质控检查严格按照《国家环境空气监测网城市站运行管理规定细则(试行)》、《河南省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运行管理办法》要求逐条检查,重点针对站房环境保障、采样系统维护效果、仪器日常维护效果、质量控制效果、通讯系统、档案记录、运维工作完成情况、异常情况处理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22处问题,督促现场立行立改14处,无法现场整改的形成工作台账,要求运维公司限时整改,并将检查情况量化打分应用到站点季度运维考核中。

下一步,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持续加强对乡镇环境空气自动站的巡查检查,加强对空气环境自动监测站的运行保障,严格防范人为干扰,做好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管理和维护,切实保障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的“准确、全面、可靠”。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