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监测动态 -> 业务动态
提取黄河水样 为母亲河“体检”
字体[ ] 日 期:2023-03-09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到黄河小浪底段为母亲河进行水质“体检”。

采样现场,工作人员用取水器从不同深度分别取水灌入几个容器,除了对水样的外观和气味进行直观的检测外,还对水样中的pH、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等指标进行分析,以此得出相应的水质检测报告。

“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引起社会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同时可以为相关部门的管理与决策带去参考价值,更多的是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一起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工作人员李琳说道。

下一步,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还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中去,号召了更多的居民积极协助对母亲河的保护。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