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监测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心组织召开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日 期:2022-07-01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近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第二党支部召开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宗生主持。

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强化政治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等内容。学习后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中华文明起源研究的重大问题,深刻阐述了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的重大意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发来贺信后,大家非常兴奋,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这必将极大地激发我们环保工作者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去,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自觉行动,为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629日,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同志到杜八联革命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杜八联革命纪念馆分为黄河怒吼、众志成城、浴血苦斗、河防堡垒、战旗高扬、浩气长存等六部分展区,以图文资料记录了杜八联人民的辉煌业绩,全面展示了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再现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屈不挠的杜八联革命精神。大家通过聆听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重温红色记忆,真切感受杜八联民兵踊跃支前、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后继者的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和党的优良传统,将革命精神发扬到光荣伟大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去。


党建行动践初心,走访慰问送温暖。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老党员对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630日上午,中心党支部走访慰问了李丽生、葛玉平等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一份浓浓的关怀和深切的祝福,让老党员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支部书记赵宗生亲切地与老党员交谈,从衣食住行到身体状况,从各个方面关心着老党员的生活,与他们聊党史、忆初心,对老党员们在工作期间为环境保护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诚恳地听取了他们对中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老党员们表示,对于中心领导走访慰问感到非常高兴,让他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增强了老党员的归属感、责任感和光荣感,他们将继续发挥余热,尽己之力,继续为济源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庆七一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71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在环保苑楼前举行升国旗仪式,济源监测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升旗仪式。上午8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80余名党员干部肃然起敬,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党员干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最后,济源监测中心青年代表白玲、卢晨阳献词《七一献诗。此次升国旗活动,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必将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政治本色,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济源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为建设美丽新济源奉献自己的力量。

过“政治生日”,强党性意识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凝聚干事创业之力,表达组织关心之情,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中心党支部为在职党员成永霞、王亮、郑群等三名党员过政政治生日。支部书记赵宗生为他们送上了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和党员学习书籍,同时也送上了生日寄语,他指出,为大家过政治生日,就是希望大家牢记自己政治旅途的起点,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牢记自己对党立下的铮铮誓言。他希望每名党员要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给自己加加油、充充电,补补精神之“钙”,升华身份意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涵养政治自觉、提升政治觉悟、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本领、尽好政治责任。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