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监测动态 -> 图片新闻
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字体[ ] 日 期:2022-07-13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7月12日,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法度者,正之至也。”中心主任赵宗生指出,这篇文章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显著成就,深刻分析我国法治体系建设形势任务,就坚持系统观念、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全局性和指导性。


会上,大家还围绕坚持法制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加快重点领域立法、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宣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伟大实践,是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鲜明导向。

会议要求,通过学习全体职工应建立法治思维,学好用好遵守好法律,加强全体干部职工法治思维能力建设,把宪法、法律法规,尤其是党内法规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按政策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不断提高精准监测能力水平。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