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党建工作
弘扬廉洁文化 涵养清廉风尚
字体[ ] 日 期:2023-02-23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2月22日,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弘扬廉洁文化 涵养清廉风尚”为主题,召开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宗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首先,支部书记赵宗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接着,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登的文章《追剧也说纪—<狂飙>里的这些纪律红线不能踩》;最后,党员同志结合专题警示教育内容,立足自身岗位,纷纷从讲党性、重品性、作表率、用好手中的权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守好政治关环境质量改善的目标指标怎样确定、改善效果好不好,都需要借助环境监测数据评判。数据真实准确是环境监测的底线,也是生命线,必须把环境监测数据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持续加强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会商审核管理,严守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生命线,为人民群众守好环保安全线。二是守住权力关,聚焦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规章制度为抓手,坚持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强化监管能力,在日常自动站运维、执法监测,绩效分级等工作中,切实保障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提高环境监测数据公信力和权威性。三是守住交往关,要守住自身的交往关,交际交往中必须要坚持原则、讲究规矩,要不断净化、纯洁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养成良好的交往习惯。四是守好生活关,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要牢树生活底线思维,明确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在工作和生活中,切不可触碰底线,及时警示自己分辨是非。五是守住亲情关,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亲情观,必须认清自己的位置,认清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时刻将权力放进制度的笼子里,做到克己奉公、遵规守纪,做到知行合一、廉洁自律。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