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河南省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邀请老党员讲党课
字体[ ] 日 期:2021-06-29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6月24日,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特别邀请老党员葛玉平同志讲授党课,监测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葛玉平同志1978年3月参军入伍1983年1月入党,是一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参军入伍后在从事防化侦察工作,曾多次进入核爆现场。他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用真情实感讲述了自己入党、参军的初心和经历的故事。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等老一辈革命英雄勇于冲锋在前、敢于流血牺牲的事迹,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爱党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舍生忘死、以身许党许国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赵宗生书记讲到,葛玉平同志久经考验,历经磨炼,虽然从岗位上退下来,仍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济源环保事业,主动为环保事业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引导老党员、老干部为济源示范区环保事业出谋划策,不断增添正能量。“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为了实现科技强国的夙愿,毕业当年,他毅然回国,他的先进事迹在中华大地上传颂,激励着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奋斗,争当中国脊梁。

赵宗生书记要求,中心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深入开展面对面、对象化、互动式专题宣讲暨讲党课活动,加强年轻党员的培养和教育,引导党员在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凝聚奋进动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更好地发挥环境监测铁军带头作用,以生态环境保护的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为加快建设又富又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济源的贡献力量。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