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办实事,提高群众环境知情权
字体[ ] 日 期:2021-06-29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自开展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今年入夏以来,我市气温较高,偏东风居多,受不利地形、气象因素影响,臭氧污染较为严重。在此情况下,我中心多措并举,为管理部门治理臭氧污染提供技术支持的同时,也积极地为群众提供环境知情权,真正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到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上,转化到事业发展的成效上。

一、做好精准预报。我中心实行同济源气象局、PM2.5专家小组的研判会商,同时参考省生态环境厅预测预报系统推送资料,结合我市污染源特征、气象资料,参考辖区内的15个空气站历史数据、3个重金属监测站实时数据、VOCS监测站数据及雷达监测数据,分析每小时的风速、边界层高度、湿度及静稳天气的形成时间,提出精准的预测结果,出具每日空气质量研判分析报告,向管理部门报送。  

二、及时向社会发布环境信息。我中心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发布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建成济源市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将全域空气质量实时数据向社会公开;实时在济源生态环境局、监测中心官网向社会发布,目前每天在网浏览人员达到2000余人。

每天编制的济源市空气质量研判分析报告于每日中午12时在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官网发布,同时在微信群推送给政府各相关部门,为精准治污提供科学指导。对于出现沙尘、重度污染等极端天气时,及时编制专项报告通过微信朋友圈向社会发布,提醒公众健康出行。

三、做好每个臭氧污染过程深度分析工作。在每一个污染过程之后,我们以最快速度将该段时间的监测数据、气象资料、臭氧生成物种进行深度分析,将需重点管控时段、重点管控企业等情况报送管理部门,为管理部门治理提供强有力的决策权。

我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中,做到了学做结合,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做好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