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字体[ ] 日 期:2021-07-28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继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七一”系列活动,缅怀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望美好未来,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一、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史国史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笔记评比活动。大家认真翻阅笔记,对笔记内容、字迹工整度进行评比,最后评比出三位同志的笔记优秀,笔记记录内容翔实、字体工整,且读书笔记有深度,体现了学习效果。通过笔记评比活动,促进了以先进为榜样,大家找差距、补不足,积极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

同时,确定了3名入党积极分子为发展对象,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为优化党员队伍、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促进监测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慰问送温暖,关怀凝民心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落到实处,端午节前夕,中心组织志愿者走进王屋镇封门村开展“粽子传爱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陪老人聊天、拉家常,了解老人们的需求,老人们与志愿者们畅所欲言,欢乐之情溢于言表。随后,志愿者们献上了精彩的诗朗诵和歌唱表演,带上了端午节爱心慰问品。

志愿者们分别走进老党员家中,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叮嘱老人们多保重身体,并为他们送上了粽子、米、面、油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老党员们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十分感谢,并为志愿者讲述当年的党史故事,对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三、弘扬清廉家风,强化廉政教育

一是弘扬清廉家风,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通过“家声百年长 风范永流传——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活动的开展,有的讲述亲人的英雄事迹,有的讲述老革命老前辈的感人事迹,使党员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弘扬了清廉家风,筑起了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二是开展廉政谈话,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中心领导对中层以上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副书记蔡海军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副主任成永霞传达学习省纪委公开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中心领导赵宗生对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各科室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赵宗生强调,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预防腐败的有效手段,也是避免或减少领导干部犯错误的重要途径。一是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规范权力运行,确保权力正确行使,接受监督,阳光用权。三是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重大事项民主议事、民主决策,坚持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在思想上守底线,在行为上划红线。


  


四、嘹亮歌唱颂党恩,万丈豪情抒心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使命如山方为重托……”一曲曲动人的旋律,一首首激昂的歌曲,中心全体职工用铿锵的歌声、饱满的热情,唱出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过歌声让干部职工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奋斗不止的光辉历程,既接受了党史党性教育,又凝聚了创先争优的奋斗合力。

同时,积极参加济源示范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王亮、李琦、成洁三名同志参赛,他们以充沛饱满的感情、铿锵有力的声调,声情并茂地诵读了《铭记党史 复兴圆梦》,他们的倾情演绎激起了阵阵掌声,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也把监测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让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从红色经典中汲取能量。


  


五、重温党史感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

为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一是深入开展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赵宗生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讲解了党史的学习意义及发展脉络,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为主要内容,详细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先进事迹,特别是对1919年-1949年这30年历经建党、建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重大历史事件解读,利用红色资源,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践性,讲出独到见解和切身感悟。

同时,邀请老党员葛玉平讲党课,忆峥嵘话初心。葛玉平同志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用真情实感讲述了自己入党、参军的初心和经历的故事。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等老一辈革命英雄勇于冲锋在前、敢于流血牺牲的事迹,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爱党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舍生忘死、以身许党许国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二是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6月30日上午8时许,中心全体党员面向国旗庄严肃立。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心潮澎湃,向着庄严的国旗行注目礼,并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三是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监测先锋作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