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提高站位学党史强化担当开新局| 市政府副秘书长宋高峰为中心上党课
字体[ ] 日 期:2022-01-04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济源示范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的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30日,市政府副秘长宋高峰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课。

宋高峰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幸福、民族谋复兴奋斗足迹运用历史事件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感人至深、思想深刻、通俗易懂,体现中国共产党独特价值追求,帮助中心党员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宋高峰还给大家解读了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精神志愿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在极不对称、极为艰苦的条件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创造了以弱胜强的典范,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宋高峰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改善的成效是对党员干部的大考,考验我们的党性原则、考察我们的大局眼光、磨炼我们的综合素养、检验我们的为民情怀。党员干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敏锐,讲政治强党性,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角度看问题,敏锐洞察和把握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各种新情况,正确分析和处理各种矛盾问题,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市要求和举措。做到站得高、想得深、看得远,干得快、办得好,作表率树榜样。牢牢守住数据质量底线诚信监测,规范运维在日常开展数据分析、数据审核、数据发布等工作,务必高度重视,始终与上级部门保持步调一致,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二是生态环境监测人要敢于担当,面对生态环境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作为环境监测,更要切实把敢担当善作为的精神寓于职责使命之中,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注重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作为生态环境系统的监测人,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做到时刻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努力让自己成长为担当有为的环保铁军先锋三是党员干部要善于学习,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从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协助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是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监测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成,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四是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的真谛是悟思想要强化分类指导,在精准、具体、有效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要指导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领域和群体,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环境问题。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