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环保知识进校园 生态文明入童心
字体[ ] 日 期:2022-06-16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近日,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志愿者深入济水东园学校开展环保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环保系列课程,向未成年人进行环保知识教育,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

  济源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志愿者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宣传环保教育理念,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和谐济源因你美丽”为环保课题,通过图片展示、公益宣传片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垃圾种类知识,鉴别垃圾有害无害和养成垃圾有效分类的习惯。学生们踊跃参与,稚嫩有趣的发言,表达了孩子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环保理念以及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决心。活动最后,志愿者向学生们颁发了“环保小卫士”勋章。 

  多年来,济源中心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美化、绿化、净化家园,环保教育课堂内容不断更新充实完善。根据不同学生年龄、认识程度特点,开展不同的环保教育活动,从低到高,由浅入深地进行环保教育。陆续开展了“爱河护河”“保护地球”“四类设施开放日”等多个环保专题教育课。同时,带领孩子们利用假日参加常规公益环保活动,每期都有小志愿者参与。通过形式多样的课堂内外活动,环保公益的种子扎根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环保知识进校园”志愿活动的开展,让未成年人了解了人类社会面临的环境问题,懂得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生存和发展的道理。同时,培养未成年人成为积极的环境保护者,激发保护美好家园、自觉保护环境的决心,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通过“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学生的学习能力、参与环保公益活动的行动力明显提高和改善,认知能力发生质的飞跃。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对孩子今后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