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监测站 -> 专题专栏 -> 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土壤重金属污染监测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召开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字体[ ] 日 期:2017-09-21 来 源:   作者:【视力保护色:          】

2017916日,河南省土壤重金属污染监测与修复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济源市环境监测站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商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方向以及对开放的基金项目进行评审。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樊静,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李忠军,刘永兵,吴龙华等6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依托单位济源市环境监测站站长赵宗生主持。

 

 

 

 

实验室主任李真理首先对实验室近期开展的科研工作及发展目标做了工作汇报,青年学术代表邹雪艳就纳米材料土壤修复剂的研究工作做了学术报告。

 

 

    经过充分讨论,学术委员们对实验室征集的开放基金项目进行了评审,同时针对实验室的管理和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议提出,实验室要以之前10年已完成的工作为基本依据,整合数据,发表成果;要以样品前处理及土壤的采集与制备为重点发展方向;同时,要构建工作平台,探索整合委员会力量合作开展学术研究、推动学术进步、引领学术发展,在推进高水平研究、推动学术研究更加全面健康发展的同时培养理论人才,提升行业综合学养。

    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对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和研究水平站上新的台阶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