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环境评价/拟受理公示

2022年5月31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济源市马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来源:      日期: 2022-05-31 打印页面

2022531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受理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531日-202267日。

电话:03916633422  6633571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hbjxzsp@126.com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1号楼  行政审批服务科(459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年产200台半成品压力机技改项目

济源市玉泉街道办事处中马头村南原有厂区内

济源市马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河南梁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一、基本情况

济源市马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位于济源市玉泉街道办事处中马头村南,现有工程为年产半成品压力机200台项目,采用水玻璃自硬砂铸造工艺生产半成品压力机,由于水玻璃自硬砂铸造尺寸精度及表面质量低,企业拟投资50万元在现有厂区内建设“年产200台半成品压力机技改项目”,增加一条消失模生产线,对精度要求较高的产品,采用消失模铸造工艺,同时对现有清理毛刺工艺进行技术改造,增加2台抛丸机替代现有的人工打磨工艺,同时增加1台混砂机,提高混砂能力,项目增加的生产设备为:抛丸机、混砂机、三维震实台、烘干房、储砂罐、负压砂箱、砂处理系统等,技改项目生产工艺流程为:模具制备-造型-浇注-抛丸-退火-机械加工-检验-成品外售,项目实施后不新增产能。

二、污染物及拟采取的防治措施

(1)废气:切割造型、烘干、浇注废气脉冲袋式除尘器+活性炭吸附-浓缩脱附-催化燃烧装置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造型、落砂、砂处理、去浇冒口废气经脉冲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抛丸废气经脉冲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

(2)废水:干砂冷却水循环利用不外排。

3)噪声:技改项目新增噪声源主要为涂料搅拌机、三维震实台、混砂机、筛分机、干砂冷却机、抛丸机及风机、水泵等,采取基础减震+隔声措施。采取基础减震、隔声等措施。

4)固废: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废涂料桶、废活性炭、废催化剂、废砂、收尘灰。收尘灰、废砂一般固废间暂存后作为建筑材料外售,一般固废间满足防渗漏、防雨淋、防扬尘要求;废涂料桶、废活性炭、废催化剂危废间暂存后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置,危废间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要求

0391-6633422

0391-6633571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