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环境评价/拟受理公示

2022年5月26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河南国泰型材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      日期: 2022-05-26 打印页面

2022526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受理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526日-202261日。

电话:03916633422  6633571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hbjxzsp@126.com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1号楼  行政审批服务科(459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河南国泰型材科技有限公司铸造工序搬迁入园项目

济源市玉川产业集聚区玉川大道与3号线交叉口西南

河南国泰型材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博兰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一、基本情况

河南国泰型材科技有限公司(原河南国泰机械铸造有限公司)位于济源市济源钢铁院内,成立于2002年。于20167月进行了年产2万吨铸造产品项目现状评估,原济源市环保局已对该项目进行了环保备案;2017710日,原济源市环保局以济环评审〔2017083号文批复了《河南国泰机械铸造有限公司铸造产品环保节能设施优化升级项目》,企业于20182月开展并通过项目自主验收。

2019426日,济源市重污染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济源城市建成区内第一批搬迁改造重污染企业名单的通知,河南国泰型材科技有限公司被列入搬迁改造企业,搬迁改造方式为铸造工序搬迁入园。河南国泰型材科技有限公司经认定的铸造产能总量为20000吨,先期拟进行5000吨产能搬迁入园,因此本次拟搬迁铸造产能为5000吨。

现企业已将济钢厂区涉及置换产能中应退出设备已拆除,目前在仓库暂存,根据济钢集团公司安排进行变卖。现河南国泰型材科技有限公司拟将拆除的5000t铸造产能迁建于济源市玉川产业集聚区,济源市玉川产业集聚区已为本项目出具备案证明,项目代码:2201-419001-04-01-394237

二、项目拟采取的防治措施

中频炉废气:中频炉密闭,车间顶部二次收集,废气引至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

发泡有机废气发泡工序密闭,发泡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引至1套吸附脱附+催化燃烧装置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

消失模造型、落砂、砂处理、浇注、清理、抛丸粉尘:经各自集气装置引至1套中央除尘系统(脉冲布袋除尘)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DA003);

失模浇注有机废气浇注废气经底部抽真空装置抽,共同引至1套吸附脱附+催化燃烧装置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

连铸型材工序浇注废气浇注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引至1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

无组织粉尘控制措施

物料储存:

①宝珠砂等粉状物料采用袋装或罐装,并储存于封闭储库中;

②锰铁、铬铁、旧合金、废钢等粒状、块状散装物料储存于下封闭储库中。

物料转移和输送:

①落砂、砂处理及造型区下沉设置;落砂平台四周及顶部全密闭,仅留一侧进砂箱,装置内部设置负压抽风管道收集落砂粉尘;砂处理系统的冷却滚筒、磁选机、筛分机、斗提机、砂库进料等整个转移过程全密闭,在砂库呼吸口处设置管道收集粉尘;造型区在车间内二次密闭收尘。

②除尘器卸灰口采取密闭措施,除尘灰不直接卸落到地面。除尘灰采取袋装、罐装等密闭措施收集、存放和运输;

③厂区道路硬化,并采取清扫、洒水等措施,保持清洁。

废水:车本项目主要用水环节为:生活用水、中频电炉冷却系统用水、保温炉冷却系统用水、砂回收冷却系统用水、蒸汽发生器用水、涂料配备用水等。项目自来水用水由园区供水管网供给,纯水来自济钢动力分厂纯水制备工段。项目冷却系统用水循环利用不外排,蒸汽发生器冷凝水回用于砂回收冷却系统,生产用水均为循环使用,不外排,生产车间不设置排放口。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依托济源市国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三格式化粪池处理后经管网进入玉川污水处理厂处理。

噪声:项目噪声污染源主要为泵类、风机、砂回收系统、牵引机、压断机、切割机和抛丸机等设备,经采取基础减震、厂房隔声等降噪措施后,四周厂界噪声预测值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固废:员工生活垃圾厂房内设垃圾桶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消失模铸造生产线产生的浇冒口及残次品、型材工序产生的料头及残次品重新回炉;炉渣、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厂区一般固废暂存间收集后集中外售建材厂;废润滑油、废活性炭和废催化剂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项目固体废物均能达到合理处置。

0391-6633422

0391-6633571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