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环境评价/拟受理公示

2022年11月18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河南金利金锌有限公司航空及微电子新材料应用复合多金属制造项目)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2-11-18 打印页面


20221118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公示(河南金利金锌有限公司航空及微电子新材料应用复合多金属制造项目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受理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21118-2022121日。

电话:0391-6633422    6633571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hbjxzsp@126.com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1号楼 行政审批服务科(459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航空及微电子新材料应用复合多金属制造项目

济源示范区河南金利金锌有限公司厂区内

河南金利金锌有限公司

河南省冶金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一、项目基本情况

锑是有色金属中价值较高的一种元素,广泛用于航空航天、军工、信息电子、真空镀膜、功能材料、新能源等行业。为了综合利用河南省内外铅冶炼、锑冶炼企业的含锑废渣,从而保护地下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减少环境污染和发展节约型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河南金利金锌有限公司拟投资110000万元在济源经济技术开发区(济源市玉川产业集聚区)现有厂区建设航空及微电子新材料应用复合多金属制造项目,主要建设一条锑深加工生产线。

其工艺路线为: 富氧侧吹氧化熔炼+还原熔炼-粗锑;粗锑-挥吹炉-熔炼炉-除砷铅炉-精锑;粗锑-精炼锅-氧化锅-锑白;砷碱渣-侧吹炉-真空炉-砷。

二、污染物及拟采取的措施

废气:配料粉尘经覆膜袋式除尘器处理;氧化炉还原炉、吹炼炉、挥吹炉岗位废气经覆膜袋式除尘器+双氧水脱硫处理;氧化炉烟气经SNCR+余热锅炉+表冷+覆膜袋除尘+双氧水脱硫+臭氧脱硝+湿电除尘处理;还原炉烟尘、吹炼炉烟尘、挥吹炉烟尘分别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一套石灰石膏法脱硫+臭氧脱硝+湿电除尘处理;锑熔炼炉烟尘、除砷铅炉烟尘、砷碱渣侧吹炉烟尘分别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一套石灰石膏法脱硫+臭氧脱硝+湿电除尘处理;精锑熔炼炉、除砷铅炉岗位废气,砷碱渣侧吹炉、真空炉废气,精炼锅废气,氧化锅铸锭废气分别经覆膜袋除尘处理;锑白氧化锅废气经旋风+覆膜袋除尘处理;污酸处理站硫化废气经碱吸收塔处理;氧化锅、精炼锅天然气燃烧废气采用低氮燃烧器源头控制氮氧化物产生;工程处理技术先进、可行;各类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排放速率可满足《锡、锑、汞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0770-2014)及修改单、河南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 41/ 1066-2020)等相关标准要求。

废水:生产废水经污酸处理站处理达标后进入在建工程全厂综合废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回用于冲渣和烟灰加湿;清净下水部分回用于冲渣,未利用部分和处理后的生活污水经厂区总排口排入玉川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

噪声:来源于侧吹炉、转炉、风机、泵、冷却塔、空压机等产生的设备噪声,采取基础减振、厂房隔声、消声等措施后,厂界贡献值可以达标

固废:一般固废为还原炉水淬渣、废分子筛、废离子交换树脂和废膜组件、脱硫石膏、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站污泥,水淬渣送金利微粉公司处理,废分子筛、废离子交换树脂和废膜组件由厂家回收,生活垃圾及生活污水站污泥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危险废物为在危废暂存间内暂存,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本项目产生的各类固废均能得到合理处置,对外环境影响不大。

0391-6633422

0391-6633571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