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宣教/图片新闻

济源生态环境局:扎实巩固脱贫成果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日期: 2021-10-29 打印页面

  为扎实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村民共同富裕,1024日上午,济源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成铖带领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等科室相关人员,到王屋镇封门村调研指导防返贫监测等系列帮扶工作。  

  

  成铖一行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主要干部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查看相关资料台账,了解封门村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并对封门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等进行调研,同时对返贫风险、帮扶措施落实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成铖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要逐户入户了解、熟悉情况,严格按要求强化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的动态监测,用扎实的措施巩固脱贫成果,坚决防止发生返贫。二要紧盯重点人群,突出重点领域。针对监测对象户、收入较低的脱贫户、困难户、低保户、特困供养户、大病重病户、重度残疾户等重点人群开展逐户入户排查,通过查看帮扶手册,了解帮扶措施制定是否精准,各项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三要在工作上实起来,将存在问题进行分类解决。进一步压紧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监委干部、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落到实处,严肃认真对待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敷衍了事,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补齐短板,有计划、有步骤地落实好各项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帮扶责任,跟踪落实好封门村村容村貌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民心工程,切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序有效无缝衔接夯实更加牢固的基础。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