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宣教/图片新闻

济源生态环境局: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      日期: 2022-04-30 打印页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内防扩散的关键时期,济源生态环境局下沉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服务克井辖区各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助力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中,下沉干部职工和志愿者每天早上6:30准时到岗,协助防疫人员做好物品摆放、一米线设置等准备工作;检测开始后,有的给检测者测量体温、有的忙着登记人员信息、有的维持现场秩序,确保高效、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4月28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成铖冒雨来到克井镇,与镇党委书记宋爱华一起查看核酸检测情况,看望下沉一线的干部职工和志愿者。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精准高效落实应急状态下各项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麻痹和半点侥幸,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放在心上。”“大家辛苦了,这两天天气转凉,要照顾好身体,做好个人防护。”……每到一处,成铖都仔细询问核酸检测情况和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理情况。

  成铖强调,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下沉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关注示范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工作要求,积极协助分包村防疫人员,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织密基层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和气概,冲锋在前,齐心协力筑就疫情防控坚固长城;要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各隔离点、核酸检测点产生的医疗废物,必须做到当日产生、当日收集、当日处置,在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处置等环节上,要做到万无一失,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