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宣教/图片新闻

济源生态环境局开展第36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2-07-08 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改善济源环境空气质量,切实提升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水平,推动重点行业企业实施提标晋级,7月5日,济源生态环境局以“工业企业绩效分级工作定向帮扶”为主题,开展第36次企业服务日活动。示范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成铖与金利金铅、万洋肥业、丰源电力等21家2022年绩效评级申报重点培育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在绩效评级申报方面的需求、疑问与困难。


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主持会议,通报2021年济源示范区重点工业企业绩效分级结果,传达省生态环境厅2022年绩效分级工作有关精神,提出2022年绩效评级工作目标任务和注意事项。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李海建、玉川分局局长晁海燕,以及大气环境科、水生态环境科、土壤生态环境科、移动源污染监管科、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科、环境监测与辐射管理科、办公室等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去年申报B级环境绩效企业没通过,今年需要在哪方面做出努力?”“在去年的绩效评级申报中,现场核查没有通过验收,在这方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电子门禁系统车辆识别出现问题,该怎么解决?”……会上,各参会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绩效评级申报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和日常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帮扶需求进行积极发言。

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不能当场答复的,将形成工作台账,限期予以解决。

会议指出,各绩效分级申报意向企业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提高申报水平:其一“补短板、强弱项”。绩效评级遵循“短板”原则,各申报意向企业应当坚决避免出现自动监控小时数据超标、门禁系统掉线、行政处罚未处理、使用应淘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和高排放车辆、易产尘物料储存应密闭未密闭、污染防治设施低效无效、废气收集率低等问题;其二应着力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各申报意向企业应当在产污环节、污染治理设施、污染物排放口等醒目位置,合理张贴环保墙贴、应急操作规程、警示标语等,一目了然的做好现场管理的宣贯工作,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其三严格自律。各申报意向企业应当严格按照污染防治要求,加强日常监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污染防治和污染物减排工作,切实提升企业污染治理水平。

就扎实做好2022年绩效评级申报工作,成铖强调,开展绩效评级是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减少企业应急管控和提升环境管理水平的实际需要,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绩效评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扎实推进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工作,引导大气污染物排放重点企业开展深度治理、实现全流程超低排放,推进行业转型升级,既让环保绩效水平高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也让持续提标改造的企业看到希望,从而推动行业治理水平整体升级,促进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局要进一步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企业了解需求,聚焦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