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30/2019-00079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10日
标  题:
​ 济源市环境保护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济源市环境保护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济源市环境保护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市环境保护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立足“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流程公开,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总体情况

市环境保护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以文件形式印发市环境保护局政务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根据环保工作实际,设置概况信息、综合管理信息、政策信息、权利运行目录等4个一级栏目。二是强化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配合,做到政务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全面,不断提升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管理水平。三是明确局办公室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职能科室,全面协调处理日常事务,并指定责任心强、综合素质优秀的政务信息员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建立“主要领导统管、科室负责人督办、具体责任人执行、信息复核反馈”和“信息发布审查、保密条例复核、政务信息员发布、过错责任追究”的“双四级”工作机制,确保在政府网站发布的每条信息都经过逐级审批,杜绝党务和涉密信息的泄露。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4583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40件、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376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1463条、政府网站在线访谈4次、政策解读稿件发布10篇。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3件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案件,逐一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仍然存在政务公开标准化和规范化程度不高、公开内容的深度和广度有限等问题。

下一步,市环境保护局将按照市政务公开办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强化“五公开”,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梳理优化市环境保护局政务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督促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按照目录及责任分工做好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举办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加强培训和学习,增强政务公开意识,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核体系,强化激励和问责。



                                                                   2019年3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环境局 电话:0391-6633361

地址: 济源市第二行政区5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00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6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