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大气防治

关于对济源示范区2021年3月份各镇降尘监测结果的通报

来源:      日期: 2021-05-17 打印页面

各片区管理办公室党组,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各片区管理办公室,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经监测,济源示范区1120213月份降尘各镇月降尘量范围在3.57.6/平方公里·之间均值5.6/平方公里·月,各镇降尘量均小于国家控制指标(9吨/月·平方公里),达标率为100%,同比改善5.1%,环比上升21.7%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降尘量排名情况。3月份,各镇降尘量由好到差排名前3的镇为:大峪镇、下冶镇、王屋镇,由差到好排名后3的镇为:克井镇、五龙口镇和坡头镇

二、降尘量变化情况。20203月份同比,除承留镇(上升17.6%)外,其余各镇降尘量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下降幅度前3名数据由高到低依次为:邵原镇、王屋镇和下冶镇;2月份环比,大峪镇、思礼镇和承留镇三镇降尘量有所改善,其余8降尘量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其中,上升幅度前3名数据由高到低依次为:邵原镇、下冶镇和王屋镇。

三、有关要求

(一)示范区3月份降尘量指标较2月份有所恶化,沙尘天气影响固然是重要因素,但扬尘污染失控失管问题也较为严重。希望降尘量排名靠前的镇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持续改善;排名靠后的镇要认真分析原因,查找污染源立整立改减轻扬尘污染

(二)省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2021年扬尘污染治理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4月份、5月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省扬尘污染治理提升行动,并对示范区下达4-5月PM10改善目标:4月份84克/立方米,同比要下降3.0%5月份78微克/立方米,同比要下降2.0%。省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将采取部门联合执法,联合挂牌督办等方式,定期组织开展监督帮扶,对工作落实不力、问题突出的市县予以全省通报、约谈,并扣除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相应分数。各级各相关部门对此新形势要高度重视,根据方案要求扎实开展扬尘污染治理提升行动,健全完善扬尘污染防治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扭转PM10恶化趋势,实现4月份、5月份省定PM10管控目标,持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

 

附件:济源示范区20213月份各镇降尘监测结果

 

济源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420

 

 

 

 济源示范区20213月份各镇降尘监测结果

 

单位:吨/平方公里•月

点位地址

降尘量

同比

环比

浓度

排名

(%)

排名

(%)

排名

大峪

镇政府

3.5

1

-27.4

4

-5.4

1

下冶镇

下冶一中

4.5

2

-27.9

3

45.2

10

王屋镇

镇政府后宿舍楼

4.7

3

-34.0

2

34.3

9

思礼镇

济源第一职高

4.8

4

-10.9

10

-2.0

3

轵城镇

镇财政所

5.2

5

-20.3

8

8.3

4

邵原镇

镇卫生院

5.7

6

-35.8

1

67.6

11

承留镇

济源六中学

5.8

7

17.6

11

-3.3

2

梨林镇

梨林一中

6

8

-24.2

6

27.6

7

坡头镇

镇卫生院

6.5

9

-27.4

4

22.6

5

五龙口镇

五龙口一中

7.1

10

-22.2

7

26.8

6

克井镇

克井一中

7.6

11

-16.9

9

28.8

8

平均值

5.6

/

-5.1

/

21.7

/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