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环保文件/市局文件

济管环〔2022〕2号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涉水污染源专项执法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日期: 2022-04-14 打印页面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环境局

关于开展涉水污染源专项执法活动的通知

 

各生态环境分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二级机构,各重点企业:

为全面排查济源示范区水污染物排放问题,进一步规范涉水污染源达标排放,根据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工作安排,自112日起,开展为期10天的涉水污染源专项执法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相关单位应按照《水污染防治法》《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排污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对企业废水排放、在线监控、雨污分流、排污口设置、初期雨水收集与排放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并督促企业对照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水污染物规范处理、达标排放。

二、参与人员与对象范围

此次执法活动由水生态环境科牵头,监控中心全程参与,综合执法支队、虎岭和玉川分局具体负责。执法对象以2021年水环境重点企业为主,包括所有排放废水的工业企业、污水处理厂等。

三、专项执法检查内容

(一)生产或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外排水是否达到排放标准或进入管网标准,排污口设置是否规范,是否按要求安装在线监控和计量设备等。

(二)企业是否按环评要求建设初期雨水收集池,收集池是否规范,初期雨水是否合理处置,雨水排放口设置是否规范,是否做到雨污分流等。

四、工作要求

(一)专项执法活动坚持“边查、边改、边治”原则。可以立行立的问题应当现场责令整改到位;不能立行立改的应当责令限期整改;涉及严重违法的,应当依法依规进行理;需移交公安机关追究责任的,应当立即移交。

(二)125日前,综合执法支队及虎岭、玉川分局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到水生态环境科,由水生态环境科进行汇总总结。

联系电话:6633557

电子邮箱:shjglk@126.com

 

 

 

2022117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2022117日印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