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环境评价/拟受理公示

2022年11月21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济源南太行濒危陆生动物保护科普中心项目)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2-11-21 打印页面


20221121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受理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121日-20221125日。

电话:03916633422  6633571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hbjxzsp@126.com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1号楼  行政审批服务科(459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济源南太行濒危陆生动物保护科普中心项目

河南省济源市承留镇南沟村西

济源市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济源市烨林安全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一、基本情况

为了围绕区域内濒危陆生动物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济源市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拟投资9347.61 万元建设济源南太行濒危陆生动物保护科普中心项目。动物保护科普中心作为动物特殊生存环境下的重要场所,其兼顾动物展示、救护、教育、科研、繁育为一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动物救护站、动物繁育站、研究检测中心、动物救护笼舍、生产用房、濒危动物研学教育科普中心等。

二、项目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废气:项目营运期间,废气排放主要为停车场汽车尾气、动物粪便异味和污水处理站异味。

1)停车场废气

进出园区的机动车主要为小轿车,汽车尾气中污染物主要是 NOxHCCO。在采取绿化净化尾气后,项目停车场产生的汽车尾气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2)动物及粪便异味

动物及其粪便会产生异味,动物干粪便每日收集于密闭桶内,之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同时日产日清、定时清理;动物笼舍周边定期喷洒除臭剂,笼舍定期进行冲洗,尽量减少动物粪便异味影响。

3)污水处理站异味

建设地上污水处理站,由于污水处理站内所有设备均置于构筑物内,采取整体密闭,外排的恶臭气体浓度极低,同时加强园区内绿化,可有效降低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恶臭。

废水:项目产生的污水包括职工生活污水、游客生活污水、冲洗废水。自建污水处理站采用MBR工艺+深度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排至园区景观水体,不外排。

噪声:项目噪声源主要为设备运行噪声,其声源设备有水泵、风机等机动设备,采用低噪声设备,重点设备均应采取减振防振措施

固废:项目固体废气物主要为职工及游客生活垃圾、动物粪便、化粪池及污水处理站污泥、医疗废物、废弃树木药剂包装袋等。

生活垃圾分类垃圾桶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动物粪便日产日清,交由有资质单位作有机肥。

污水处理站的污泥采用离心脱水机脱水,脱水后的污泥收集后定期清理,交由有资质单位作有机肥。污泥的储运过程中,尽量封闭进行,以避免造成对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

医疗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

0391-6633422

0391-6633571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