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环境评价/拟受理公示

2022年11月29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工程)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2-11-29 打印页面


20221129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受理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21129日-2022125日。

电话:03916633422   6633571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hbjxzsp@126.com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1号楼 行政审批服务科(459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工程

思礼镇、克井镇、五龙口镇、北海街道办事处、玉泉街道办事处

济源水投蟒河口供水有限公司

济源蓝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一、基本情况

本次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内容包括水系连通补水工程和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水系连通补水工程内容为引沁补水工程,治理内容主要包括清淤疏浚渠道4条分别为新利干渠、新利一支渠、新利二支渠、新利三支渠,总长12.90km;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涵盖济源市思礼镇、克井镇、五龙口镇、北海街道办事处、玉泉街道办事处,涉及河渠共计26条,总长74.67km,改造现有坑塘共计6处,总面积210亩。(本项目中新利干渠暂未确定施工方案,建设单位承诺待新利干渠施工方案确定后另行环评,不在本次评价范围之内。)

二、项目拟采取的防治措施

1、废气:施工区采用2.5m高硬质围挡进行围栏;采用防尘网对不能及时回填的裸露场地进行覆盖;施工场地设置雾炮装置进行实时洒水;各施工区进口处设置一处车辆冲洗装置及配套沉淀池,对进出车辆底盘及轮胎进行冲洗;配套3台洒水车对施工区域进行洒水抑尘;施工现场出入口、施工临时道路采取硬化处理措施;设置扬尘污染防治小组,设立扬尘污染防治责任标识牌,并进行公示;及时将弃土石方外运,避免长时间堆放

2、废水:施工期生活污水经移动式卫生厕所处理后进行农田施肥;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于洗车;基坑排水、土料晾晒场渗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现场;

3、噪声:对施工机械噪声,采取夜间和午休期间禁止施工;选用低噪声设备,同时加强设备的日常维修保养施工场地设置隔音挡板等措施对运输车辆噪声,采取合理安排运输时间;运输车辆经过居民点时,减速慢行,减少鸣笛等措施

4、固废:施工期生活垃圾经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生产废料和建筑垃圾中具有回收利用价值的外售回收站,无回收利用价值的送政府指定建筑垃圾填埋场;土方就近平衡,多余弃土用于附近景观绿化工程

5、生态保护:规范临时占地,严禁随意扩大占压面积;占用耕地时,对表土层应进行剥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其用于工程后期土地复垦或景观绿化;施工道路尽量选用现有道路,尽量避开农田。

临时施工营地应合理规划,避免占用耕地;.施工前剥离30cm表土层,在施工结束后进行表土覆盖,并落实植被恢复措施;尽量避免水泥硬化。

临时弃土区布置在施工临时道路一侧,四周设编织袋装土防护;编织袋外设排水沟;在施工结束后进行表土覆盖,并落实植被恢复措施。

临时道路应合理规划,减少占地避免道路硬化;尽量选择地表植被稀疏区域,并保留30cm表土层,在施工结束后进行表土覆盖,并落实耕地恢复措施。

合理安排施工时段、施工时序,工程设计的施工时间;施工用料的堆放应远离水源和其他水体;工程施工产生弃土、废渣等,应运到指定场所堆放,进行合理处理处置。

0391---6633422

0391---6633571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