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环境评价/拟受理公示

2022年11月23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高硬度轴类件精密制造技术改造项目)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2-11-23 打印页面


20221123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受理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123日-20221129日。

电话:03916633422  6633571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hbjxzsp@126.com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1号楼   行政审批服务科(459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高硬度轴类件精密制造技术改造项目

济源示范区济水大道东段河南中原辊轴有限公司南厂区

河南中原辊轴有限公司

济源市烨林安全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一、基本情况

河南中原辊轴有限公司位于玉泉济水大街东段,由新济公路分割为南北 2 个厂区,总占地面积33400m2,主要产品为冷轧辊轴、大型轴类、大口径管模等,兼顾生产铸管模、瓦楞管等大型轴件,根据市场需求,公司拟投资1000万元利用南厂区现有厂房进行高硬度轴类件精密制造技术改造项目。项目工艺流程为原材料→粗加工外圆→焊接→热处理→半精加工外圆→热处理应力释放→精加工外圆→成品检验→包装→发货,主要设备为数控车床、数控磨床、自动珩磨机床、焊机、高频淬火机床等。

二、项目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气:本项目正常运营期间,焊接废气经集气罩+覆膜滤袋除尘器+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对环境空气影响较小。

2.生产过程淬冷介质为水,淬火用水由循环水池进行冷却,循环使用不外排,定期加入自来水补充损耗量,淬火过程日均循环量为15m3/d,淬火用水为降温使用,只补不排。损耗量为循环水量的5%,补充水量为0.75m3/d225m3/a)。

本项目拟用员工30人,均为原厂调剂,厂内现有职工270人,年工作300天,均不在厂内食宿,不新增废水排放量。

3.噪声: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噪声主要为车床、热处理电炉、数控机床、焊机等设备噪声,新增噪声源采取基础减震,再通过距离衰减、加强厂界隔声等降噪措施。本项目设备对项目四周厂界噪声贡献值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4标准要求。因此,项目运营期噪声对周围声环境的影响较小。

4.固废:

1)一般固废

收集尘:本项目收尘器收集尘定期清理后暂存于产品库,产生量约为0.07t/a,主要成分为金属粉尘,收集后外售。

废边角料:生产过程中会产生部分废边角料,废边角料产生量约为50t/a,收集后在厂区一般固废暂存箱暂存后外售废品回收站。

2)危险废物

废机油:项目使用机油对设备润滑,废机油产生量约为0.3t/a。废切削液:项目设备在车床工过程中使用切削液进行润滑及冷却,使用量为0.8t/a,切削液为循环使用,损耗量约为0.4t/a,平均每年更换一次,产生量为0.4t/a

在厂区东侧现有一座20m2危废暂存间,危险废物暂存间全密闭、采取四防措施、张贴警示标示、建立台账管理,废机油、废切削液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济源市源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理。

0391-6633422

0391-6633571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