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环境评价/拟受理公示

2022年11月23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河南国泰东工电渣钢有限公司年产2.4万高效节能高端特殊钢材料项目)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2-11-23 打印页面


20221123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受理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123日-20221129日。

电话:03916633422  6633571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hbjxzsp@126.com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1号楼  行政审批服务科(459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河南国泰东工电渣钢有限公司年产2.4万高效节能高端特殊钢材料项目

河南省济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虎岭产业集聚区)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

河南国泰东工电渣钢有限公司

河南博兰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一、基本情况

河南国泰东工电渣钢有限公司由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沈阳东大中乌冶金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位于济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虎岭产业集聚区)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拟投资19000万元,建设年产2.4万高效节能高端特殊钢材料项目。本项目面向国家重大工程和重大装备对高端特殊钢新材料的重大需求,结合济源钢铁装备及产品现状以及东北大学特种冶金团队的技术支持,研制和生产出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急需的电渣高品质特殊钢新材料,尤其是对国家国防和经济安全有重要影响的卡脖子材料。包括铁路轴承钢、风电齿轮钢、热作、冷作和塑料模具钢、轧辊用钢、芯棒用钢、锅炉厚壁管用钢、叶片钢、风电轴承钢、电渣军工钢。

项目原材料主要为钢锭,主要生产工艺为外购钢坯精整准备电渣重熔缓冷或退火锯切修磨轧制或锻造及精整成品,其中轧制、锻造及精整工序外协。项目共建设八套先进的抽锭式+固定式气氛保护电渣炉,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2套电渣炉及其他配套系统,二期建设6套电渣炉及其他配套系统。

二、项目拟采取的防治措施

电渣重熔炉气体保护罩全封闭,且气体保护罩和集气口组合,将电渣重熔废气和焊接废气、开炉取件废气、脱模废气、去渣冒废气一同引至干式脱氟系统+袋式除尘系统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退火炉天然气燃烧废气采用低氮燃烧+15m高排气筒排放;

废水:本项目用水分为生产用水和生活用水。生产用水为循环冷却水和切削液稀释用水。循环冷却水循环利用,不外排,不足时添加补充;切削液稀释用水做危废处理,项目外排废水主要为生活废水。采用化粪池进行简单处理后经管网进入济源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排放标准要求和济源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要求。

噪声:项目运营期间的主要噪声源来自设备运行噪声。项目运营期设备主要为电渣炉、风机、烘渣炉、退火炉、机加设备、循环水泵、起重机等,噪声源强值约为85100dB(A),项目选用低噪声设备并且采取厂房隔声、基础减振、距离衰减等方式进行降噪处理,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固废: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包括生活垃圾、废边角料、除尘灰、废电渣、废石灰粉、不合格品、废液压油、废切削液等。

在厂内办公楼、车间等场所设垃圾桶,对生活垃圾进行收集,定期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废边角料、不合格品厂区一般固废暂存区暂存后交由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回炉处理。

废电渣、袋式除尘器收集粉尘、废石灰粉在一般固废暂存区暂存后定期交由建材厂处理。

废液压油、废切削液在危废暂存间暂存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0391-6633422

0391-6633571

  01正文.pdf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