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环境评价/拟受理公示

2022年11月28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烟气制酸系统仓储技术改造项目)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2-11-28 打印页面


20221128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受理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21128日-20221202日。

电话:03916633422   6633571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hbjxzsp@126.com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1号楼 行政审批服务科(459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烟气制酸系统仓储技术改造项目

河南省济源市承留镇南勋村金利金铅厂区内

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

济源蓝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一、基本情况

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金利公司)原名济源市金利冶炼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济源市金利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济邵公路南侧1.5km处,成立于1995年,公司注册资金45000万元,占地面积约450亩,现有职工2320 人,主要产品有电解铅、粗铅、硫酸、氧化锌、冰铜、金锭、银锭等。

目前,公司二、四分厂制酸系统制得的硫酸经6个硫酸储罐暂存后外运,随着运行时间的增加,硫酸储罐日趋老化,为了满足公司安全生产要求,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5000万元在厂区西侧建设1010000m3硫酸储罐及其辅助设施,该工程建成后将缓解现有硫酸储罐的储存压力,保障公司正常运行。其生产工艺流程为:硫酸管道输送硫酸储罐暂存装车外运。

二、项目拟采取的防治措施

1、废气:呼吸废气经管道负压收集后经新建碱喷淋吸收塔进行处理,处理后经新建20m排气筒排放。

2、废水:新增生活污水依托现有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碱液吸收废水依托金利金铅综合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

3、噪声:本项目产生的噪声主要为硫酸泵,采取消声、隔声等措施进行降噪

4、固废:生活垃圾定点收集后交由附近垃圾中转站进行收集。

0391-6633422

0391-6633571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