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环境评价/拟受理公示

2023年3月20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兴亚能源年产4万吨负极材料及其相关产品项目)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3-03-20 打印页面



2023320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受理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320日-2023325日。

电话:03916633422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jyhbjkfk@126.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兴亚能源年产4万吨负极材料及其相关产品项目

河南省济源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南兴亚能源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

河南兴亚能源有限公司

济源市烨林安全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一、基本情况

因市场原因,河南兴亚能源有限公司均化料生产线全部停产,为了企业转型升级,河南兴亚能源有限公司拟投资12000万元,利用现有隧道窑进行改建,建设兴亚能源年产4万吨负极材料及其相关产品项目。项目位于济源市玉川产业集聚区河南兴亚能源有限公司院内本项目总占地面积为63936m2,主要生产设备为隧道窑、干燥窑、轮碾机、混捏锅、等静压机等,主要产品为年产预碳化石墨5000吨、预碳化坩埚1.5万吨、压制成型的石墨化坩埚半成品和石墨块半成品2万吨。

1.废气:本项目运营期各粉尘废气由覆膜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碳化废气经尿素 SNCR 脱硝+石灰石-石膏法脱硫+湿电除尘治理设施处理后通过25m 高排气筒排放;混捏、压型、沥青储罐废气由黑法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项目废气排放浓度满足国家《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 (GB16297-1996)表2限值、《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066-2020)表1碳素工业排放限值和《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九、炭素企业绩效B级指标(PMSO2NOx、沥青烟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3510020mg/m3)限值要求。

2.废水:项目脱硫废水经压滤机压滤出脱硫石膏后返回制浆池循环使用,不外排;湿电除尘废水循环利用,不外排。本项目拟用员工150人,均为原厂调剂,不新增生活污水排放量。现有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通过管网进入济源市玉川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3.噪声: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噪声主要为破碎机、对辊机、磨粉机、锤式破碎机、提升机及气动输送设备、振动筛、混捏锅等设备噪声,新增噪声源采取基础减震,再通过距离衰减、加强厂界隔声等降噪措施。本项目设备对项目四周厂界噪声贡献值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4标准要求。因此,项目运营期噪声对周围声环境的影响较小。

4.固废:

1)一般固废

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原料废包装袋、除铁料、废边角料、固体粉尘、脱硫石膏。

废包装袋项目原料包装袋为吨袋,循环使用后会产生破损吨袋,产生量2t/a,集中收集后外售处理

除铁料:项目除铁器去除原料中磁性物质量约为6.8t/a集中收集后外售处理。

废边角料:项目压型工序和机加工工序产生废边角料。约为150t/a集中收集后作为原料回用于生产;

固体粉尘:除尘器收集粉尘量为313t/a集中收集后作为原料回用于生产;

脱硫石膏项目干燥。碳化废气脱硫采用石灰石-石膏法脱硫,产生脱硫石膏,产生量190t/a,集中收集后外售建材厂综合利用;

危险废物

本项目导热油炉产生导热油0.5t/a,废导热油属于HW10危险废物,废物代码900-010-10,定期更换时由有资质单位回收,不在厂内贮存。

3)生活垃圾

本项目员工150人,企业内部调剂,员工生活垃圾按每人每天0.5kg计算,则本项目生活垃圾年产生量22.5t。本项目的生活垃圾按环卫部门的规定集中存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理处置。

0391-6633422

0391-6633571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