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环境评价/拟审批公示

2022年6月17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济源市泰盛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来源:      日期: 2022-06-17 打印页面

2022617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617日-2022621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三个工作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害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391-6633422  6633571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hbjxzsp@126.com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1号楼  行政审批服务科(459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评估意见结论

公众参与情况

公参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年产5500万件道板砖、劈开砖、平板瓦生产线精细化技改项目

济源市承留镇新材料产业园5号厂房

济源市泰盛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洛阳华泓科技有限公司

为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种类多元化,我公司在现有年产5500万件道板砖、劈开砖、平板瓦生产线项目(项目编号:豫济济源制造[2016]24225)的基础上建设年产5500万件道板砖、劈开砖、平板瓦生产线精细化技改项目。本项目主要技改内容:新增2台球磨机、1台雷蒙磨及配套设施,淘汰原有筛分机,用以提高原料精细程度;新增1条瓦坯施釉线,用以提升产品种类多元化,同时配套建设相应环保治理设施。本项目技改前后原料种类(页岩、瓷泥)及产品总产能不变,道板砖和劈开砖的产能缩减,平板瓦的产能进行相应的提升,技改后全厂能耗将下降约为5%。技改后主要生产工艺为:原料破碎磨粉/球磨粉料储存配料对色强力干混强力湿混湿料防腐(陈化)练泥造粒挤压成型常温干燥一次干燥二次干燥面状处理制釉、施釉高温烧成品选包装入库存放,原料为页岩、瓷泥。

 

废气:本项目废气主要为物料上料粉尘、磨粉系统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磨粉系统配套的脉冲式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最终由115m高排气筒排放。经预测,物料上料粉尘、磨粉系统粉尘合并处理后颗粒物排放浓度能够满足《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4-2010)相应标准限值及《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陶瓷行业A级企业指标中转运、破碎等产尘工序颗粒物排放浓度不高于10mg/m3的要求。

噪声:目噪声主要为湿式球磨机、雷蒙磨制釉机等设备运行噪声设备置于封闭的厂房内,并采取消声、基础减震、加强管理等措施,再经距离衰减后预计厂界噪声能够达标排放,不会出现噪声扰民现象。

固废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脉冲式袋式除尘器产生的除尘灰,定期清理后作为原料回用于生产。

/

/

0391-6633422

0391-6633571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