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环境评价/拟审批公示

2023年3月7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河南省济源市清虚水库工程 )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3-03-07 打印页面


202337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37日-20233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三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3916633422  6633571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hbjxzsp@126.com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1号楼   行政审批服务科(459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评估意见结论

公众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河南省济源市清虚水库工程

济源市王屋镇清虚村

济源水投大沟河供水有限公司

济源市烨林安全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拟投资49901.08万元建设清虚水库工程,工程主要由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泄洪建筑物以及取水建筑物组成,正常蓄水位(494.00m)库容574.82m3

1、废气:施工区采用2.5m高硬质围挡进行围栏;采用防尘网对不能及时回填的裸露场地进行覆盖;施工场地设置雾炮装置进行实时洒水;各施工区进口处设置一处车辆冲洗装置及配套沉淀池,对进出车辆底盘及轮胎进行冲洗;配套3台洒水车对施工区域进行洒水抑尘;施工现场出入口、施工临时道路采取硬化处理措施;设置扬尘污染防治小组,设立扬尘污染防治责任标识牌,并进行公示;及时将弃土石方外运,避免长时间堆放。

2、废水:施工期生活污水经移动式卫生厕所处理后进行农田施肥;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于洗车;养护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现场;临时弃土场做好防渗措施;定期检查集排水设施和处理设施(沉淀池)。

3、噪声:对施工机械噪声,采取夜间和午休期间禁止施工;选用低噪声设备,同时加强设备的日常维修保养;施工场地设置隔音挡板等措施。对运输车辆噪声,采取合理安排运输时间;运输车辆经过居民点时,减速慢行,减少鸣笛等措施。

4、固废:施工期生活垃圾经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生产废料和建筑垃圾中具有回收利用价值的外售回收站,无回收利用价值的送弃渣场;多余弃土送弃渣场。

5、生态保护:①优化工程布置,施工总布置时生活营地和施工营地等临时用地的选址应避开占用林地区域,施工便道尽量不要从成片的林地中穿过,应尽量选择荒地和水库淹没土地;②优化施工时序,尽量避开雨季;③保存占地区的熟化土,用于植被恢复;④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施工监理工作;⑤划定施工活动范围,严禁越界施工;⑥结合水土保持植物措施,对各类施工迹地实施植被修复措施;⑦设置生态流量泄放设施,分层取水设施

0391-6633422

0391-6633571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