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环境评价/拟审批公示

​ 2023年3月21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河南豫光金铅集团铅盐有限责任公司极板110kv输变电工程)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3-03-21 打印页面



2023321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3321日-2023323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3916633422  6633571/6633981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hbjxzsp@126.com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1号楼  行政审批服务科(459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参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河南豫光金铅集团铅盐有限责任公司极板110kv输变电工程

济源市莲东村北,河南豫光金铅集团铅盐有限责任公司院内

河南豫光金铅集团铅盐有限责任公司

河南省冶金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一、基本情况

河南豫光金铅集团铅盐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96年,现有员工1200余人,资产总额12亿元,现年生产能力为阀控铅酸电池极板159万kVAh、铅酸蓄电池72万kVAh、安全帽3万顶、UPS电池410个标准集装箱、七水硫酸锌5000吨,铁粉42000吨、锌粉10000余吨,年产值超过14亿元。为减轻莲东变的供电压力, 减少安全隐患,豫光铅盐公司拟投资1667万元,建设极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来满足本公司用电的需要。

变电站电压等级110kV,设置1台容量为25MVA三相双绕组自冷有载调压变压器,半户内布置。新建线路路径长度为2.847km,其中架空线路路径长度为2.69km:单回路架设;电缆线路路径长度为0.157km占用110kV玉川变南数第一出线间隔。

施工期扬尘:通过运输分散状物料采用密闭车斗运输;施工生产生活区等施工场地进行地面硬化,出口设置定型化自动冲洗设施,出入车辆冲洗干净;分散状物料装卸作业时采取临时围挡措施,定期洒水,及时清扫,不利气象条件下,限制装卸作业等;土石方等物料堆采取遮盖、洒水等措施;合理安排施工方案,加强管理,减少土石方开挖,施工过程中应设置硬质围档,辅以洒水抑尘;加强场区道路养护,定期洒水抑尘;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尽量减少土石方开挖和运输调用。

施工期废水:施工废水主要为施工机械修配、汽车保养和冲洗产生的少量含油废水,经隔油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生产或用于施工场地洒水抑尘,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铅盐公司现有工程生活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回用,距离较远的施工区域生活污水采用临时化粪池处理后资源化利用。

施工期噪声:采取合理安排施工现场,合理设计运输路线,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选用低噪声、低振动的施工机械设备,加强施工机械的保养维护,加强管理等措施减轻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施工期固废: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经收集后,定期送当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进行处理。输电线路塔基开挖和管沟开挖产生的多余土方应在塔基内进行平整,同时在表面进行植被恢复,弃渣及建筑垃圾运送政府指定的建筑垃圾消纳场处置。

生态影响:通过减少占地、表土收集且堆存期间加盖苫布、及时恢复植被、严格控制施工范围等措施,可有效降低项目建设对区域生态环境的影响。

营运期电磁环境影响:通过选用绝缘性较佳的器具,经预测项目变电站投运后对周围的电磁环境影响处于允许水平,可以做到达标排放;架空输电线路线下道路等场所和地下电缆周围环境工频电场强度控制限值10kV/m及100μT公众曝露控制限值要求,可以达标排放。

营运期噪声:本工程营运期主要噪声源为变电站内变压器产生的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的变压器、减震等措施降噪。

营运期固体废物:废变压器油和废铅酸蓄电池属于危险废物,暂存于厂区危废暂存间内,交由资质单位处置。

0391-6633422

0391-6633571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