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宣教/图片新闻

济源:驰而不息 全力推进生态示范创建和美丽河湖建设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2-12-16 打印页面

1214日,全省生态示范创建暨第一批美丽河湖命名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宣读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入选名单,对做好全省生态示范创建和美丽河湖建设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济源小浪底水库(济源部分)成功入选“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

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王笑非带领生态环境局局长杨峰,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强,以及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水利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济源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

视频会议结束后,济源迅速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此次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生态示范创建和美丽河湖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该认识美丽河湖建设的重要意义。小浪底水库(济源部分)成功入选“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充分体现了济源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工作成效。济源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级低碳试点城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齐抓共管,全面总结济源的优秀经验,展示济源的亮点风采,积极争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建设示范区”等国家级荣誉,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济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充分正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持续开展好生态示范创建和美丽河湖建设。按照国家和省关于生态示范创建、美丽河湖建设的相关要求,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创建工作,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为高质量发展守住底线、腾出空间。要持续开展美丽河湖建设,争创国家美丽河湖,探索开展“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将创建工作与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相结合,与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相结合,与河湖生态治理相结合,与推动乡村振兴相结合,谋划落实一批生态保护与水环境治理修复项目,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修复河湖生态系统,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驰而不息,努力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丽愿景,齐心协力共建宜居美丽济源。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