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宣教/通知公告

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

来源:      日期: 2021-12-10 打印页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生态环境局现向社会各界郑重公开承诺:

一、实施环评领域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率

1. 认真落实《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 年版)》,凡《名录》未作规定的建设项目,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

2. 严格执行《河南省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环评文件告知承诺审批实施细则(试行)》,符合告知承诺审批制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不进行技术评估和实质性审查,在受理完成后1个工作日内(不含受理、拟审批公示及听证时间)做出审批决定;

3. 将“先公示后审查审批”的串联方式改革为“边公示边审查审批”的并联方式,同步推进受理、公示与审查三个程序。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审批时限分别由1510个工作日压缩至105个工作日办结

二、优化行政执法方式,营造健康发展环境

1. 优化“双随机、一公开”日常监管,推进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常态化、制度化,优先纳入治污水平高、环境管理规范的企业,对正面清单内的企业采取减少、免除现场检查,做到无事不干扰。

2. 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对符合免予或减轻处罚条件的企业依法免予或减轻处罚,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帮扶,让自觉守法企业受益。

3. 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有报必接,违法必查,及时反馈”,妥善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为环境守法企业营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

三、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打造绿色生态城市

努力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空气质量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臭氧(O3)、优良天数目标任务;确保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地表水环境质量和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目标;确保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土壤环境风险得到管控。持续支持服务企业完善绿色发展长效机制,为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以上承诺,坚决履行,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服务监督电话:0391-6633361

 

 

                                  2021年11月8日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