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行政处罚

济环罚决字〔2021〕215号(济源市千金建材有限公司)

来源:      日期: 2022-01-12 打印页面

 


行政处罚决定书

济环罚决字〔2021215

 

当事人名称:济源市千金建材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9001MA3X67UPXW

法定代表人:闫小伟

址:济源市玉川产业集聚区4号线东

 

一、违法事实和证据

根据市环境自动监控中心提供的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你(单位)2021年1月5-13日石灰窑废气排放口颗粒物日均值范围为11.73-15.34mg/m³2021年1月5日-8日石灰窑废气排放口氮氧化物日均值范围为100.41-176.12mg/m³,超过河南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066-2020)规定的颗粒物10mg/m3、氮氧化物100mg/m³排放限值。

经调查,你(单位)颗粒物、氮氧化物日均值超标原因于河南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 1066-2020)2021年1月1日施行前未完成废气提标改造。石灰窑废气排放口1月13日颗粒物日均值15.34mg/m³,超标0.53倍;超标较严重的为1月5日氮氧化物日均值176.12mg/m³,超标0.761月9均值最大废气量为13033.2m³/h。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八条“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建设对大气环境有影响的项目,应当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开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向大气排放污染物的,应当符合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遵守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规定

以上事实有我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调查询问笔录、现场照片、现场勘查示意图等证据为凭。

我局于2021年9月2以《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济环罚先告字〔2021315号)告知你(单位)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你(单位)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和申请听证。你(单位)在法定期限内提出了陈述申辩意见,未提出听证申请

以上事实有我局《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济环罚先告字〔2021315号)、送达回证等材料为证。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和期限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二)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二)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者超过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之规定,根据你(单位)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后果,参照《河南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列入环境影响报告表类项目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者超过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浓度超标50%以上100%以下或总量超标50%以上80%以下的,责令改正或者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报告表类项目处30万元以上40万元以下罚款”之规定,你(单位)石灰窑1月5日氮氧化物日均值176.12mg/m³,超标0.76倍,浓度超标50%以上100%以下,属于“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按照《济源市环境保护局专题会议纪要》(济环法纪〔2018〕4号)中废气排放量按30000m³/h为基准,废气量为30000m3/h及以上的,按照《河南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确定的量裁标准进行处罚。对于废气排放量小于30000m³/h的超标或超总量违法行为的处罚,以《河南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确定的裁量标准的下限为处罚基数,废气排放量为10000-20000m³/h的,按处罚基数的50%确定处罚数额。你(单位)最大废气量为13033.2m³/h,按处罚基数30万元的50%确定处罚数额。

经对你(单位)的陈述申辩情况进行复核,陈述申辩意见不影响对你(单位)违法行为的认定和处理我局责令你(单位)改正违法行为,决定对你(单位)作出以下处罚:处15万元罚款。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

收款银行:中国银行济源分行营业部

户    名:济源市非税收入管理局汇缴结算专户

帐    号:250765065967

款项缴清后,请持银行受理回单到第二行政区5号楼5107室索取罚款收据。也可以直接到第二行政区5号楼5107室刷卡缴纳罚款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济源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洛阳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0211229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