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土壤防治

济源市五龙口卫生院迁建地块土壤环境状况调查报告公示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2-11-03 打印页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九条法律规定,用途变更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的,变更前应当按照规定进行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因此,济源市五龙口镇人民政府委托河南省华昊地质工程有限公司对济源市五龙口卫生院迁建地块土壤环境开展初步调查,编制调查报告,现将有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项目情况

1、项目名称:济源市五龙口卫生院迁建地块土壤污染调查报告

2、项目地址:济源市五龙口卫生院迁建地块位于济源市五龙口镇镇区,广利街北侧、五龙路西侧,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112°40′48.62″,北纬:35°08′12.36″,占地面积17951.73平方米。

3、基本情况:2021年济源市五龙口卫生院取得该地块的土地权利,拟规划济源市五龙口卫生院,属于第一类用地的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可分为三个阶段,本次调查为第一阶段土壤污染状况识别阶段

二、调查内容

通过资料收集和审阅、现场踏勘、人员访谈等方式对地块及其周边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污染识别。地块为冲洪积平原地形,无坑、塘、沟,地势平整。地块历史上2021年之前为农用地,地块历史上未涉及工矿用途、有毒有害物质储存与输送,未涉及环境污染事故、危险废物堆放、固废堆放与倾倒、固废填埋等,未涉及工业废水污染,未用作工业用途,不存在相关的污染监测数据,未存在其它可能造成土壤污染的情形。地块周边主要为城镇居民区、村庄、学校、行政单位等。其相邻地块历史上主要为农用地、城镇建设用地,不涉及工业企业。

为排除其他不确定因素影响参照第二阶段布点采样要求和原则,减小取样密度,在地块内布设了3个土壤采样点位,测试指标为《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36600-2018)中45项基本项目pH;通过采集00.5m深度的土壤样品进行分析。检测报告统计分析pH、砷镉、铜铅、汞、外,其他检测因子均未检出

三、调查结论

根据资料收集和审阅分析、现场踏勘、人员访谈和取样分析测试结果进行评价,该地块检测出的因子均未超过《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36600-2018)的第一类用地筛选值,该地块不存在土壤污染的风险。

1.报告编制单位及联系方式

编制单位:河南省华昊地质工程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温县黄河路与利民街交叉口

联系方式:13523215657

2.管理单位及联系方式

管理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环境局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5号楼

联系方式:0391-6633572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