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土壤防治

济钢医院扩建项目 集团医养综合楼土壤环境状况调查报告公示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2-11-11 打印页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九条法律规定,用途变更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的,变更前应当按照规定进行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因此,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委托济源环境投资有限公司对济钢医院扩建项目 集团医养综合楼土壤环境开展初步调查,编制调查报告,现将有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济钢医院扩建项目 集团医养综合楼土壤环境状况调查

2、项目地址:济钢医院扩建项目 集团医养综合楼地块(以下简称“地块”)位于济源示范区天坛街道,济钢医院以东,济钢东区家属院以北,焦枝铁路以西,济水大街以南,土地利用现状为工业用地地块,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112.568455,北纬:35.092934,占地面积17640.2平方米现状为济钢汽运公司

3、基本情况:地块历史上主要为工业用地济钢汽运公司始建于1958年,以运输钢材、钢坯、高炉水渣为主。2001年企业改制,成为济钢控股子公司发展成以运输、物流、汽修为主的综合性运输企业。本地块主要作为办公及停车场使用,内部存在地下油罐,涉及工矿用途、有毒有害物质储存与输送未涉及规模化养殖环境污染事故、危险废物堆放、固废堆放与倾倒、固废填埋及工业废水污染排放。其相邻地块历史上主要为铁路、商业区、住宅区饭店、医院和学校最近的工业企业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生厂区厂界离本地块600米

通过现场踏勘、人员访谈以及查阅历史资料本地块场地为平原地形地势平整土地利用现状为工业用地。地块内为济钢汽运公司,存在地下油罐,周边分布有住宅区医院、学校、饭店、商业区、铁路等。按照规划本地块拟作为医疗服务设施建设用地需符合《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36600-2018)中的第一类用地标准要求济源环境投资有限公司于2022年8月完成该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

二、调查内容

1、收集地块利用变迁资料、地块环境资料、地块相关记录、政府机关和权威机构所保存和发布的环境资料、地块所在区域的自然和社会信息等资料,分析地块是否存在污染隐患。

2、对地块的现状与历史情况,相邻地块的现状与历史情况,周围区域的现状与历史情况,区域的地质、水文地质和地形的描述等进行现场踏勘,初步判断地块土壤污染状况。

3、对地块管理机构和地方政府的官员、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官员、地块过去和现在各阶段的使用者、地块所在地或熟悉地块的第三方等人员进行访谈,判断地块历史上是否存在污染土壤的污染源。

4、根据现场情况布点进行土壤和地下水初步采样监测,结合资料收集、现场勘查、人员访谈和监测结果等编制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

三、调查结论

本地块通过现场勘查、人员访谈、资料分析及初步采样分析结果判断,地块内地下油库存储及生活污水排水沟渠对土壤和地下水污染较小,地块内土壤和地下水未受到污染,确定本地块为非污染地块,依据《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技术导则》(HJ25.1-2019),本次调查认为该地块的环境状况可以接受,调查活动可以结束。因此本次调查结束,无需启动第二阶段土壤污染状况详细调查。

1.报告编制单位及联系方式

编制单位:济源环境投资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汤帝路868号

联系方式:0391-6931688

2.管理单位及联系方式

管理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环境局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5号楼

联系方式:0391-6633572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