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环境评价/拟受理公示

2023年5月23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河南金利金锌有限公司锌电解燃气锅炉)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3-05-23 打印页面


2023523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公示(河南金利金锌有限公司锌电解燃气锅炉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受理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3523-2022529日。

电话:0391-6633422    6633571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hbjxzsp@126.com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1号楼 行政审批服务科(459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公众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锌电解燃气锅炉

河南省济源市玉川产业集聚区玉川大道北河南金利金锌有限公司厂区内

河南金利金锌有限公司

河南省冶金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一、基本情况

    河南金利金锌有限公司“铅基多金属固废协同强化冶炼产业化示范及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包括铅分厂和锌分厂。锌分厂焙烧车间设有140t/h的余热锅炉,用于冷却焙烧炉排出的高温烟气、回收余热,同时产出蒸汽供锌电解等生产线使用。

为防止焙烧炉停产检修、厂区停电和烟气制酸系统设施异常等非正常工况,影响余热锅炉产生蒸汽,进而影响锌电解等生产线正常生产,河南金利金锌有限公司决定投资500万元,在现有锌分厂内建设锌电解燃气锅炉项目。项目所建锅炉与已批复的余热锅炉吨位相同,均为40t/h。作为焙烧炉停产检修、厂区停电和烟气制酸系统设施异常等非正常工况时的备用锅炉,正常工况下不运行。

二、项目拟采用的防治措施

废气:项目建设1台燃气锅炉安装低氮燃烧。废气浓度能满足河南省《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2089-2021)表1限值要求20m高排气筒排放

废水:锅炉污水作为清净下水直接排放,排放浓度满足《铅、锌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表3标准GB25466-2010然后经厂区总排口进入玉川产业集聚区A污水处理厂处理。

噪声:项目主要噪声设备为锅炉给水泵、鼓风机、引风机等。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风机等高噪声设备设置隔音罩基础减震,并采取厂房隔声等措施降低项目噪声的环境影响

固废:项目固废为废离子交换树脂,由厂家回收处理。

0391-6633422

0391-6633571

-底部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