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调用
 
  当前位置: 首页/环境评价/拟受理公示

2023年5月24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河南河大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来源:生态环境局      日期: 2023-05-24 打印页面


2023524日拟受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受理决定。为保证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524日-202366日。

电话:03916633422       6633571

传真:0391—6633575    

邮箱:hbjxzsp@126.com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二行政区1号楼  行政审批服务科(459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基本情况

公众意见反馈联系方式

1

年产500吨钛基功能材料项目

济源市五龙口镇广惠街6号纳米新材料产业园

河南河大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河南济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一、基本情况

河南河大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拟投资1000万元,建设年产500吨钛基功能材料项目。本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为中试平台建设,二期为500吨钛基功能材料生产线建设,采用自主研发的高反应活性钛为钛源前驱体,通过液固相相结合的工艺生产钛基功能材料(钛酸锂、钛酸钡),实现高性能钛基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和高价值利用。已取得济源市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出具的河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项目代码:2206-419001-04-01-937569)。

二、项目拟采取的防治措施

1、废气: 一期工程有组织废气包括:下料工序、粉碎工序、喷雾干燥工序、钛酸锂一次煅烧工序粉尘及中试试验产物包装工序产生的粉尘,经除尘器处理后达标排放。

  二期工程有组织废气包括:下料工序、粉碎工序、钛酸锂一次煅烧工序粉尘、喷雾干燥工序和包装工序产生的粉尘及喷雾干燥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各工序粉尘依托一期中试工程除尘器进行处理,喷雾干燥工序热风炉安装低氮燃烧装置。

2、废水: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车间冲洗废水、钛活性体生产过程产生的洗涤废水、钛酸钡生产过程产生的洗涤废水。车间内部设收集沟及收集池,车间冲洗废水沉淀预处理后经园区污水管道进入济源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钛活性体生产过程产生的洗涤废水收集后经三效蒸发器处理,无外排废水产生;钛酸钡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洗涤废水收集至沉淀收集池,加入浓硫酸,与洗涤废水中Ba2+反应生成硫酸钡沉淀,其余废水进入济源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

3、固废:一期工程实施后产生的固体废物包括:废包装材料、除尘灰、废导热油、中试不合格品及废水处理过程产生的沉淀渣;二期工程产生的固体废物包括:废包装材料、除尘灰、中试不合格品及废水处理过程产生的沉淀渣。沾染氢氧化钠的废包装材料、废导热油在危废间暂存,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其他废包装材料、废水处理过程产生的沉淀渣委托有处理能力的单位处置;不合格品作为一般化学品外售;除尘灰收集后回用于中试或生产过程。

4、本项目噪声源主要来源于干燥机、研磨机、板框压滤机等生产设施,噪声源强约为80~85dB(A),采取消声措施后,一期工程厂界噪声、二期工程厂界噪声均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0391-6633422

0391-6633571

-底部调用